close

涼一夏!本土研發隔熱傘 降溫2到5度

 更新日期:2010/06/04 19:33 王博麟

台灣過去有雨傘王國的稱號,現在有業者把過去代工的技術,拿來自己做品牌內銷台灣,為了配合本土炎熱的夏天,上市主打的第一把就是隔熱傘,傘面用防水PU和獨家研發的塗料,號稱可以在大太陽下,溫度下降2到5度,來看業者怎麼用簡單的隔熱原理創造商機。

 

撐開傘,夏天要遮雨還要擋太陽,防曬已經是基本功能,如果能愈撐愈涼就更好了。

TVBS記者王博麟:「現在外面室溫,我們目前看是25度,這把傘號稱有可以降溫2到5度的效果,我們把溫度計放到傘下10分鐘,來看一下到底可以降溫多少?」

10分鐘後,溫度降了嗎?TVBS記者王博麟:「好,10分鐘到了,我們把溫度計拿起來看一下,現在的溫度是24度,雖然今天外面有點涼,不過還是下降了1度。」

原理很簡單,傘的內層先塗上PU,外面再加一層獨家的隔熱塗料,可以降溫2到5度,拿一把不能隔熱的傘比較,光線可以直接穿過傘布,但隔熱傘一撐,光源真的過不來。業者李敏章:「塗層的時候,跟布面非常細緻的表面加工處理。」

出門要涼,在家也要涼,這個酷涼床墊是日本的發明,也號稱睡起來可以比體溫低1、2度,翻開床墊內裡,填充的是冷凝膠,平常也會用在扭傷外傷的冰敷消腫,雖然一組要價上萬,但才剛引進,全台就賣了上百組。床墊業者:「溫度再高,也不會超過我們的體溫,因為它本身不會產生熱能。」

夏天到,怕熱民眾只要能感覺涼一點,花錢也願意,只要稍稍在生活必需品動點手腳,就是新的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