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星五百」啟動 隔絕520天

 更新日期:2010/06/04 12:01

為了模擬人類從地球到火星的往返飛行,一項費時520天,又名為「火星五百」的實驗在3日啟動,6名來自歐洲、俄羅斯以及中國,自願接受測試的男性,3日進入密閉的太空艙裡,模擬長達520天,與世隔絕的生活。

1名義大利人、1名法國人、3名俄羅斯人和1名中國人,一字排開,在台灣時間3日晚間6:00,進入模擬太空艙之前,最後一次拍照留念,未來的520天,他們不能離開這個灰色外觀,完全沒有窗戶的小房間,每天睡覺8小時、工作8小時,休閒8小時。

在未來通往火星的漫漫長路上,人類可能會面臨心理壓力,以及疲累等症狀的威脅,但這6名男性都信心滿滿,雖然這6名志願者,只是關在位於莫斯科的一個模擬太空艙內,但他們生活方式跟真實的太空之旅一樣,吃罐頭食物,而且每10天才能洗一次澡,其中3人將進入火星登陸艙1個月,另外2人負責探索重建火星資料。

不過他們不需要處於無重力狀態,和外界唯一的溝通管道只有電子郵件,而且會延遲40分鐘才收到,艙門關上了,除非實驗結束或是任何一人退出模擬任務,否則艙門不會再開,大家相約520天後見。(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