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01_調整大小.JPG

  「去租車吧!」老師說。於是大家蜂擁而至的衝向存放各式各樣腳踏車的貨櫃箱,挑選自己喜歡的車種。我牽著最便宜、也最適合我身高的淑女車和我這組會合,準備往北騎。一路上,陽光柔和,微風涼爽。剛好又是順著風騎,十分輕鬆。不一會兒,我們的路被施工地點擋住了,只好再折回去。這時逆風,得多踩幾下,才能享受剛才的快速。騎著騎著,又回到租車站。等整組都整裝完畢,我們穿過大直橋,騎在公路下,經過塗鴉牆,來到河床邊。但當我正想繼續騎過大直,到內湖時,傳來有人騎不動,所以得回租車站休息,等到大家都騎完回來。我本想提議分成兩隊人馬,一組往回騎,一組繼續騎;但看到大家都己經掉頭,也就不好說些什麼,默默的跟上去。

        我騎得很快,連續超過幾個人後,我成了第二名。但為了安全,我跟在騎得不太穩,有時偏左,有時偏右的第一名。就這樣,我們倆同時回到租車站。那兒仍有人練習騎腳踏車,許多愛心媽媽也在那裡陪著我們。大家等了騎不動的人十幾分鐘後,有人開始不耐煩了,所以我們十幾人便再度騎向大直橋。我看看手錶,發現只剩三十多分鐘,再快也一定沒法兒騎到內湖。因此我放慢車速,和朋友成為最後兩個。一邊聊天,一邊享受騎自行車的樂趣。有時停下來,喝口水,讓冒汗的手掌和僵持在同一點的筋骨活動活動。這次雖然在「騎」的這部分不是很過癮,卻體驗到了跟好友一同騎車的樂趣。

        到了午餐時間,我們坐上遊覽車,駛向臺大。對於此地,我一點兒也不陌生,但已許久沒有來拜訪。來臺大,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旁的臺一冰店和校內的牛奶霜淇淋。除了吃的,當然還有杜鵑花啦!這裡的杜鵑花顏色多樣、柔美,而且總是一大叢一同綻放,毫不害羞。進了校園,果真如我所印象的,萬紫千紅的杜鵑花海,一路伴著我們,直到轉進樓房之間的小路。

        走出小徑,來到的地方便是販賣牛奶霜淇淋的商店旁。老師得知那裡有霜淇淋後,考慮考慮,便宣布要用此行程之餘額請大家每人一份冰淇淋。全班一陣歡呼,歡笑聲不斷。我和朋友們坐在樹蔭下的一張桌子旁,開始吃午餐。這裡風很強,原來壓在重物下的垃圾總會隨風飄揚。所以吃到一半,不是有人去撿垃圾,就是有人被葉子攻擊。結束這混亂的一餐後,我和朋友支援老師買霜淇淋。一會兒幫忙數冰淇淋的數量,一會兒又幫忙數幾支湯匙,一會兒又幫忙把一大籃的霜淇淋提出去分發。最後,我再跟老師把一份份冰淇淋,一支支湯匙發放給大家。我幫完忙,也回去我的位子,享用美味的傳統牛奶霜淇淋。

        告辭臺大,且在此留影後,我們向最後一個目的地前進-袖珍博物館。袖珍博館是展示有關娃娃屋的作品或內部的一些配件和人物。當解說員講解有關此博物館的一切後,他開啟大門,讓大家入內自由參觀。我和朋友邊欣賞作品,邊讚嘆每棟娃娃屋的每一角。大半部分都是歐洲樣式的房屋和童話故事的場景,只有二三件作品關於中國和日式建築。我們也看見了最小的電視和縮小的白金漢宮,也 

就是鎮館之寶。無論是客廳、庭院、餐廳、廚房……,相信你看到了都會羡慕住在裡頭的娃娃。除了那些傢俱做得緻豪華,家中的動線設計得完美,整體讓人感到舒適、氣派外,食物雖然是假的,卻令人垂涎三尺。這些因素綜合起來,使我好想借用小叮噹的縮小燈,來住進這些豪宅之中。

        瀏覽全部的作品後,我和朋友再從頭逛一遍,再把每棟絓娃屋中的細節抓出來,一一的仔細欣賞,也順便尋找導覽員口中的七十多間廁所。但最後我們也只找到兩間。顯然住進去,最不方便的一點就是廁所太少了。

        在這次的校外教學,我覺得十分有趣。因為早上,我們先騎自行車,運動運動,讓頭腦被微風喚醒;中午再到臺大欣賞千萬朵杜鵑花一起綻放的美,並享用懷念的牛奶冰淇淋;又再以精緻美麗的娃娃屋作為此行的句點。不但運動到,還欣賞到大自然的美麗,更以縮小版的建築房屋來了解歐洲的建築文化或美國早期的生活環境,使我度過充實美好的一天。

(打字:李子&李子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