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綠江水患 中國.北韓災情嚴重

 更新日期:2010/08/23 22:15

鴨綠江流域發生水患讓中國東北跟北韓都出現嚴重災情,雖然這兩天水位稍微下降了一點,但是根據氣象預報這個星期可能又有暴風雨來襲,後續的救災工作將變得更加艱難。

另外在同樣發生水災的四川救難單位人員今天用爆破的方式、來搶通被土石流阻斷的道路。

配合爆破和怪手開挖,四川綿竹等地的道路逐漸搶通,讓帳篷、棉被等救援物資能更快速運到災區。根據四川省政府的統計,8月12號以來,豪雨在四川造成嚴重的土石流災情,災區遍及112個縣市和自治州,災民人數也多達754萬人。而先前遭到豪雨侵襲的甘肅省,也由中國總理溫家寶到當地問候民眾與救災人員。

至於中國東北和北韓分界的鴨綠江流域,這兩天水位稍微降低,善後工作也加緊進行。

到目前為止,遼寧省至少有4人死亡,被迫撤離的也多達25萬3000人,是當地1995年以來最慘重的水災。在北韓方面,官方媒體只有報導說,新義州交通癱瘓,軍方動員疏散5000多位民眾。但由於新義州地勢比中國的丹東還低,丹東居民認為北韓的災情一定更嚴重。

另一個飽受水災之苦的巴基斯坦南部辛德省,由於印度河水位暴漲,有再度潰堤之虞,災區民眾持續以各種交通工具,帶著能帶走的家當逃難到安全的地方。洪水肆虐將近一個月,當地已經有1500人罹難,全國受影響的災民多達2000萬人。雖然各國救災物資陸續抵達,巴國也出動直升機空投物資,不過食物、帳篷和乾淨的飲用水,仍舊相當缺乏。

救難人員擔心,霍亂、傷寒與肝炎等傳染病可能出現大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