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54.JPG 

媽......別怕.......有我保護你........


sky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2403.JPG 

拜託...不要再拍我了......


sky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260.JPG

502的美女和帥哥們......相遇在玫瑰花園中...


sky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249.JPG 

 這是西松國小五年2班..號稱『最帥』的男人!.....

 

 

sky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2241.JPG

     哇!蕭彤的涼麵看起來好好吃.......

         看他吃的津津有味.......

sky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分組名單:

第一組:7、2、34、28、31

第二組:27、32、33、14、12

第三組:22、29、3、16、21

sky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下課時間大家都很忙碌,除了要背書之外,還要忙著戶外教學的分組。看著大家為了分組的事而使出渾身解數,讓老師不禁覺得好氣又好笑。或許自己分組對你們而言 ,是一件既興奮又頭痛的事,不過這何嘗不是另一種成長呢 ?在團體生活中,學會尋找磁場相同的人,是很重要的。當然並不是要你們學會長袖善舞或是一定要八面玲瓏,只是希望你們能夠擺脫自我,學會在團體生活中找到人與人彼此相處的技巧!        


sky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早上,我和弟弟在餐桌上吃早餐時,看到媽媽正在撕日曆。媽媽一邊撕一邊嘆著氣說:「日曆又要換新的了!」看媽媽的神情不是高興,而是怨嘆著時光的飛逝。

一天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星期的過去,看著大人老是談論著金融風暴、經濟的不景氣,讓老百姓們人心惶惶。媽媽也說,今年過年恐怕會不好過,即使是大過年也讓人神經緊繃! 而我們小孩子就可以用消費券來換文具,還有自己喜歡的書,好好利用這三千六!

老師的話:到底三千六該怎麼花呢?…..

sky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上個星期天,我們去台北車站前的新光三越百貨。我們大約是下午兩點出發的。因為那時正是出去玩的時間(我認為),而且又靠近人多的西門町,所以人山人海的,非常擁擠。

我非常不喜歡逛街,因為商品就是擺在那裡,很少有變化。更何況我們在台北的新光三越都至少逛過三次了,同一家店的商品也都看過好幾次,但是還是什麼都沒有買。或許爸爸、媽媽只是「望梅止渴」,可是我卻不是!

       我保證,我永遠不會說出:「我愛逛街」這四個字的。 


sky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讀了今天的社論,了解全球金融風暴的概況,也知道這看似不影響自己的社會矚目事件,卻已讓受害的人愈來愈多。

        報導說,由於大家或多或少都受害了:有錢的變為中上階級;中產階級卻成了中下階級;窮人就別說了,可能連果腹都有困難,因此大家都自顧不暇,財源也因而短絀,推動捐款的工作當然捉襟見肘。

        想想地球的另一端有人正為了下一餐而煩惱,而我們卻為了不想吃而丟掉一大碗飯菜!我們是這麼的幸福,卻是這麼的不珍惜。我們這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既然還能過著高枕無憂、豐衣足食的生活,就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吧!


sky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別人說話時,你是用和善的口吻嗎?還是嘟著一張嘴,兇巴巴的說呢?

        從前,我心情一變,整個人就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前一秒笑咪咪,和同學有說有笑;但下一秒,就像隻母老虎一樣,像是要抓狂,並且大聲斥責他人的過錯,想讓人出糗,完全沒有檢討自己。像是一年級剛開學時,只不過因為前面的同學傳簿子的動作較慢,我就用令人非常煩厭的口氣指責她。直到現在,我仍覺得很羞愧,認為自己好幼稚,連芝麻綠豆的事也生氣。

        媽媽也和我一樣,有一陣子,我和她一早一定會吵一次,我倆像是要爭得你死我活一樣,互不相讓,總得等爸爸出面幫我們「談和解」,雙方才肯罷休。兩方都有錯,就總是用這種不好的口氣「溝通」,當然會引發衝突。過了那段時光,我們母女倆在說話的口氣上,的確有明顯的改善,懂得就算你「對」,但口氣「不對」,也和對方一樣,犯了錯。

        最近,班上有些同學也有這樣的小毛病。你說的道理再大,口氣不對,就是不對。想想如果別人這樣對你,你也會十分不耐煩,完全把那些話當耳邊風。如果換個口吻,把責罵換成提醒,相信你不會天天皺眉,也不會好心點出別人的缺點,卻得到一張苦瓜臉。

sky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